混邪杂食兔,只屯文,不说话。
写文态度不端正,容易爬墙,薛定谔的更新。
爬墙轨迹:Unlight → 刀剑乱舞 → Undertele → FF14 → 明日方舟(夹杂若干原创)

一段对话

FF14相关,有3.0及后续剧透。


    “是你,好久不见。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啊,不是,我并没有什么责怪的意思,抱歉,你不要做出这样的表情。”

    “你还好吗,看上去十分疲倦,是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的吧。要不要去我的驻地休息一会儿,暖暖身子……没关系,我明白的,你现在一定十分忙。这样的偶遇,也是十分难得,应该珍惜呢。”

    “嗯,你说花?是的,我来的时候就会带一束花来给他,不知不觉就养成习惯了。……我现在能做到的,也就是不忘记这位朋友——这样微小而不足挂齿的事情啊。”

    “……谢谢你的安慰,所以,你也不要过于自责了。我还记得,他说过这样的话‘很棒的骑士,就是要为民众和朋友作战的……’。”

    “……诶?”

    “你还好吗,没事吗?看上去脸色很糟糕,要不要坐着休息一下。……啊,左手腕……这样啊,你看到了。”

    “他啊……总是这样……。即便用自己的身体当做盾牌,他在那时也挺身保护了软弱无力的我。因此,若是你有什么危险,即便他当时手无寸铁,也依旧会选择挺身挡在你的面前吧。这对于他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你正是他最珍惜的挚友啊。”

    “我明白,在我心中,他一直是最好的朋友,是名副其实的骑士。是……最值得信赖的可靠的人呢。”

    “啊,对不起,我又让你露出这种表情了。是不是说得太多了……”

    “不,我已经知道了。看到你的时候就了解了……你是来道别的吧,向他。”

    “呵呵,即便是我,也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眼力的。嗯,这样就好。虽然有些越俎代庖,但我也能安心了。”

    “因为,他是为了能让你继续自己的旅行才这么做的。他一定相信着,无论什么困难都无法挫败你,也因此愿意帮助你跨过所有的障碍。即便是在最后,他也定是毫无遗憾的离开的。你想,他若是知道了你因为他的事情而止步不前,岂不是太悲哀了么。也因此,若是知道了你重整精神,继续前进,他也会感到十分欣慰……不,会畅怀大笑呢。”

    “他啊,就是这样的人。”

    “一个单纯的骑士,一个挚友。”

    “因此,不要再为此自责了。”

    “…………”

    “是吗,你要离开了吗。去阿拉米格?”

    “那么,祝你的旅途一切顺利。”


    弗朗赛尔独自站着,直到对方的衣角完全消失在风雪之中。

    他轻轻呼了一口气,白雾于寒冷的神意之地飘曳上升。

    “祝你平安。”他想,“祝你的未来一片坦途。”

    “光之战士。”


    【END】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