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兔,只屯文,不说话。
写文态度不端正,容易爬墙,薛定谔的更新。
爬墙轨迹:Unlight → 刀剑乱舞 → Undertele → FF14 → 明日方舟(夹杂若干原创)

罗德岛第一届先锋寻物大赛(上)

在本文中,你将会看到:

全程沙雕,全员OOC。

刀客塔不负责任的角色吐槽。

无视背景设定的自嗨。

各个阵营间干员的(沙雕)互动。

(久违的更新竟然是沙雕……)


——————————————————————————————


起初,只不过是在基建工作的干员们的闲聊。大家逐渐从日常的谈话,转变为了对于工作重点的讨论。

于是,不知何时开始,就有了:“先锋作为率先进入战场开辟道路的战斗员,应该在侦查和行动力上有过人天赋”这样的说法。

但不知又为何,这种说法逐渐演变成:“那先锋找东西应该会很快吧?”

再然后,传到博士的耳中时,已经变成了这样。

“不知道哪个先锋找东西会更厉害呢?”

“所以这种传言到底是怎么开始的。”控制室中的博士按住了额头。

“但是,博士。”阿米娅在一旁捏着一沓报告纸,“现在大家都很想举办一次比赛,看看到底哪个阵营的先锋,嗯,找东西更厉害之类的……”

“这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虽然吐槽忍不住脱口而出,但博士好歹维持了最后一丝理智,“但是,你也知道,阿米娅,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大家都有自己的任务,并且,还有不少比较难搞的角色在,想想也不可能同意这种胡来的比赛吧。”

“哦,是什么比赛呢,我的盟友?”

随着背后传来的低沉男声,博士再次按住额头:完了,最难搞的那个出现了。


不久,在某位很难拒绝的总裁的协助下,虽然连博士都觉得不可思议,但罗德岛第一次先锋寻物大赛竟如火如荼的准备起来了。并且,看上去各个阵营热情度还不低,甚至已经有干员偷偷押下作战记录,猜测最后到底谁会赢。

当然,这种情况在星熊踢门而入,大喊:“禁止!统统禁止!”之后就不了了之,然而连博士都忍不住在私底下大喊:“你们到底在期待什么啊,以及,你们把作战记录当成什么了!!”


于是,在一个天气晴好的日子,博士登上了建在罗德岛甲板上的高台,并且环视了底下——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匆忙搭建起来的观众席,思考整件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并且自己怎么就让它发生了。

“博士。”一旁的阿米娅轻轻咳嗽了一声,“作为罗德岛的现任指挥,大家都希望由你来介绍参赛人员以及后勤人员呢。”

“哦,哦。”博士一脸死灰,觉得这个建议大概是银灰提出的,“那么……我看看。”

博士翻动手中的纸张:“首先是参赛人员:企鹅物流的德克萨斯!以及,喀兰贸易的讯使!”

“虽然这不是我的主要职务,但企鹅物流在这方面是不会认输的。”

“啊,在下也会加油的,稍微有点紧张呢。”

参赛人员这方面倒是比较正常,博士心想,如果有某位大人物亲自登场就糟糕了……

“接着,是乌萨斯学生自治团的凛冬!啊,凛冬?”

等等等等,怎么说大人物,大人物就来了。博士不由得检查了一下,萨斯学生自治团,没错,先锋,没错,的确是她……是她。

“哼,怎么了吗?”果然是凛冬毫不客气的声音。

那一瞬间,博士条件反射般看向观众席中的真理,后者也同时抬头,推了推眼镜。

“没、没事吗?”博士颤巍巍的问。

“没事。”真理淡然的回答,“博士,通常来说,凛冬她适当时候也要需要外出溜溜呢。”

虽然博士喉头间翻滚着无数句想吐槽的话,但最后迫于无言的压力还是全吞了下去。

“你们都同意就好,就好……”

博士埋头,准备当做刚刚什么都没发生:“接下来,是格拉斯哥帮,嗯,这样的话应该就是推……”

“没错,是老子!”因陀罗探出头来。

“为什么啊!这不是先锋比赛吗!”

这句吐槽终究没忍住,但毕竟是在挑衅比赛规则,博士觉得自己吐槽无可厚非。

“博士,为什么老子不可以!”

“你不是近卫吗!”

“但是你不是经常说先锋近卫和重装,能扛住敌人就没什么区别吗!”

“啊?”博士顿了一下,“我说过这种话吗?”

瞬间,观众席上有几束责难的目光集中过来,博士匆忙转移话题:“嗯,咳,那、那就这样吧。但是,我姑且问一下,格拉斯哥帮是有自己的先锋的吧?”

“在睡觉。”

非常直白自然的回答,连博士都仿佛觉得这个回答很正常……大概吧。

反正你们开心就好,博士在内心自语,继续翻页:“然后是,莱茵科技……嗯?莱茵科技?”

“是我。”塞雷娅站了起来。

“啊……”

一声叹息,这声叹息里包含着“我大概就猜到了可能会这样但没想到真的这样啊混蛋!”诸如此类的情感。

“但是,但是……”然而博士依旧挣扎着出声说道,“你们是不是忘记了很关键的事情,先锋呢?”

“博士。”塞雷娅用平日那沉稳镇定的声音说道,“我听说,这次比赛的奖品,是角峰干员亲自下厨精心准备的超大超豪华巧克力奶油蛋糕。”

“等等, 别剧透我还没宣布的事情啊。”

“所以。”塞雷娅抬起头来,认真的看了过来,“我觉得伊……我是说,可能有人会非常想吃这个蛋糕。”

“好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可以了,你参加吧,我已经感受到了赫默的目光在烫着我的后背了。”博士放弃了思考。

“接着,黑钢,哦,是香草,终于来了一位正常的先锋干员!”

博士刚想抬头,就看到了一侧观众席,雷蛇按住了似乎想自己上的芙兰卡。

“……总之加油呀,香草。”

“我、我会加油的,博士!”香草的声音飘了过来。

“没关系的,如果输了的话,那个,我会请你吃五个巧克力熔岩蛋糕!”

“请等一下杰西卡,不要在根本上破坏掉参赛人员的积极性好吗?”博士不觉间攥紧了手中的纸。

“然后,龙门没有参赛,最后宣布的是,罗德岛的参赛人员!”说这句话的时候博士已经在内心回忆过一次自己熟悉的所有先锋了,作为主队,总要有点牌面吧。

“罗德岛派出的是……嗯?嗯嗯嗯?”

“没想到吧,是我!”拉普兰德站了起来。

“为什么是你啦!为什么!”这次博士真的无法控制,脱口而出,并且试图走下高台,“不是还有其他先锋吗?”

“嗯,我在这里。”是芬的声音。

“你看,芬在这里好好的,而且,不是还有红豆和清道夫吗!”

“博士。”芬有些为难的说道,“红豆拒绝了,因为她说这样不rock。”

博士一时语塞,这种仿佛马上就要吐槽但思考了片刻又觉得没什么好吐槽的体验真是久违了。

“那么,清道夫?”

“她说,如果现场出现什么需要清理的状况,她会来的。”

“那……那还是让清道夫她随意一点吧。”不吉利,博士内心自语,这样太不吉利,但是,罗德岛代表是拉普兰德,这也太超出预料了。

“那么……嗯,你呢?”

肉眼可见的,芬的耳朵垂了下来。博士转头,感觉到了拉普兰德注视着德克萨斯的视线中噼里啪啦的危险物。

“你辛苦了啊。”博士拍了拍芬的肩膀。

反正这种比赛快点结束就好了,回到原来位置的博士已经自暴自弃的这么想:“参赛人员就是以上这些,请走出人群在甲板上标记点做好准备。接着是协助人员。”

“负责实况转播的是:赫默和梅尔。她们会从空中和地面跟踪记录所有参赛人员的情况!负责场内秩序管理的是,杜宾、星熊和玫兰莎……嗯,星熊和玫兰莎?”

“没错。星熊干员与玫兰莎干员。”杜宾重复了一遍,“我们需要考虑到需要强制出手维持秩序的情况……”

“不会啦不会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啦!”过于不吉利了,博士内心自语。

“我们也会有治疗干员随时准备急救……当然不需要更好了。”博士看了一眼站在四周的医疗人员。

“最后,负责解说的是,kon……”

这个音节博士没有来得及说完整,因为马上高台上四角爆裂出各种彩纸、花朵、以及各种彩色烟雾,在浓烟中博士一时间没有想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接着一位少女轻飘飘的跳上了演讲台。

“是我,空!大家,上午好呀!”

哦。”博士摸了摸头,拍掉了两片黏在头顶的彩纸。“那么,关于比赛介绍就交给空好了。”

“没问题!接下来要进行的是,各个先锋……”空扫了一眼台下正在准备中的参赛人员,接着面不改色声不抖的继续说了下去,“各个先锋间的找东西比赛!”

啊,不愧是职业的。博士不由得如此感慨。

“负责藏东西的是,能天使,崖心以及法华林医生!”

啊,啊?博士再一次怀疑自己哪里出了问题,不是耳朵就是脑子之类的,但同时又看到华法林作为医疗干员的确站的位置有所不同,同时对着自己偷偷一笑。

“她们三位早已将30件特殊物件藏在了我们在地图中圈出来的位置!而这块范围包括树林,山地,雪地,河川,平原等等非常丰富的地形!一定是非常考验先锋们的比赛!”

“至于特殊物件到底是什么,虽然我们一开始是打算用博士储存的至纯源石……”空歪了歪头,故意做出冥思苦想的样子,而在安静的环境中,只有博士倒抽一口冷气的声音特别大。

“但是!果然源石还是有些危险的。”

博士松了一口气。

“因此,我们将它换成了各种不同的高级材料,其中有D32钢,聚合剂,双极纳米芯片,糖聚块,白马醇等等大家十分熟悉的东西!这将十分考验先锋们的瞬时分辨和判断力!”

“博士,你还好吗?”站在博士身旁的阿米娅敏感的察觉到了对方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双腿发软等不良现象,“你看上去有点不舒服。”

“不、我还好……阿米娅,肩膀借我扶一下。”

博士现在只咬牙后悔自己过于沉迷赚龙门币,没有仔细看看银灰交给自己的比赛策划案。

“这次比赛以6小时为限制,找到最多高级材料的先锋获胜,当然,之后我们也会回收那些藏起来的材料,各位请不要担心!……大概。”

博士紧张的看向了三位负责藏东西的干员,能天使悄悄用拳头锤了捶头。

“诶嘿嘿,你刚刚诶嘿嘿了吧,能天使!!!”


“比赛就要开始喽!请出阿米娅!”空朝阿米娅眨了眨眼。

博士看着阿米娅,后者先是担心的看了看自己,又小步跑的从台上跑下去,人群中只有一撮棕色的耳朵尖儿在迅速移动。然后,博士注视着这位少女……费力爬上了一个由好几个纸箱搭建而成的高台。

博士内心连续叹息,我该怎么吐槽呢,我该吐槽什么好呢?

阿米娅站在高台上,抬手举起了一把小小的发令枪。

“那么各位,比赛——开始!”


发令枪响,随着博士一声悲切的大吼响彻天空。

“你们一定要都找回来啊!干员们!!!”


【TBC】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